慶云|旅遊
 
延伸閱讀
    【再見了親愛的妹妹】
    【24小時待命優質服務】
    【殯葬禮儀文化風氣】
    【殯葬服務專業倫理】
    【喪葬的性別平等意識】
    【台灣老兵攜壇骨灰】
    【背「榮民」落葉歸根】
    【購買福罐的理由】
    【堂兄弟同心做送行者】
    【私設靈堂時未違法】
    【對於臨終的來臨】
 
 
快速留言
姓名
電子郵件
聯絡電話
驗證碼
 
 
 



慶云

- 延伸閱讀
 
 
 

慶云

分享殯葬產業動態:內政部已於民國九十五年,曾邀集生命禮儀公司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專家學者及相關殯葬業機關、招開研商殯葬專業證照制度會議,該次會議結論之一、建議開辦喪禮服務、遺體處理、火化爐操作,三類職業訓練,職業訓練之時數、為280小時。




殯葬服務的專業涵養與倫理,生命禮儀公司


 
 

喪葬服務是一門應用的學科,像是慶云公司主要服務面有下列幾項,殯葬禮儀式、臨終諮詢、悲傷撫慰、殯葬儀式、後續關懷等。台灣傳統喪葬業者以往社會不良印象的原因很多,一方面是喪葬教育一直無法完整建立,使得喪葬從業人員的素質不齊,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喪葬管理與服務一直以來都是以公辦民營政府的管理方式,與民間業者的服務投入與需求有明顯的落差。但是在這近三十年來社會的經濟發展過於快速,政府在人力和財力都未能有效的配合民眾的需求,導致國人對喪葬業者設施髒亂的刻板印象。

直到近十年來,一些有企業理念的喪葬業者引進國外先進的喪葬經營管理,致力改善喪葬企業印象,其過程固然備極艱辛,而成果卻是燦爛輝煌。加上慶云事業完善訓練禮儀師進行臨終關懷倡導的生存教育、死亡教育、安寧照顧、悲傷輔導與後續關懷的推廣,讓國人逐漸關注到提升喪葬業的服務品質。結果使得這些以企業經營手法的喪葬業者轉型成為受人矚目的明星產業。

民眾對殯葬認知大都是時分陌生或迷網,所以多半委由葬儀社或禮儀公司協助,像是殯葬的規劃、儀式禮節的進行或相關物品的備辦上,以沈去續多的不便或避免不當疏忽的發生。多數的民眾是從喪葬進行的過程中才仍有機會領悟到信仰的終極關懷。

民眾對殯葬的需求大致上:殯葬喪進行過程要對死者的尊重,像是從醫院病床搬運遺體,仍應以親切態度與動作移動活著的病人下床而不是像搬運物品的方式,因為現在躺在床上的死者對家屬而言仍是活著的個體,前一小時家屬還在未死者的臨終告別而撫慰悲痛,實在很接受立即被物化般處理。因此在遺體搬運中任何致使遺體的碰撞或不適當放置都是大不敬,是會造成對家屬的二度傷害。若遺體搬運能夠像醫院在臨終前的親切妥善照顧,一定會令家屬感謝的。接受殯喪過程是傳遞教化的重要社會話過程之一,特別在對終極關懷的信仰表達,如基督信仰的安息主懷追思,佛教的生死輪迴及西方淨土,傳統民間的招魂守孝等。

 
觀看以上「延伸閱讀」的人,都對以下有興趣:
 
1. 台灣老兵8年攜57壇骨灰回山東故里
2. 購買福罐的理由
3. 堂兄弟同心 黃家三個碩學士 承家業做送行者
 
 
相關連結
  關於慶云
  產品介紹
  常見問題
  客戶見證
  知識與動態
  Copyright © 2014 慶云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著作權所有